中國文聯的書畫大家們現場作畫《巴山松風》,捐獻給小平故里! 黃輝 攝
  中新網廣安6月16日電(王爵 黃輝)15日晚,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赴四川廣安舉行書畫交流會,為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書畫大師現場捐贈並創作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書畫作品。
  在活動現場,文藝志願服務團將攜帶的10幅作品和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的書籍《抽象表現主義》20本捐贈給廣安。其中,一幅名為《贊世紀偉人鄧小平》的楷書書法作品引起了大家的特別關註。作品創作者書法家張銅彥介紹說:“為表達對鄧小平同志的深切懷念和敬意,他花了整整一周的時間創作了這幅20米書法長捲,共110句、440字,書寫了鄧小平同志波瀾壯闊的偉大一生,110句便寓意著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
  捐贈活動結束後,書法家與畫家們展紙潑墨,現場激情創作,短短的1個多小時,他們便現場創作了20餘幅書畫作品,贏得書畫愛好者個個稱好。
  在活動現場,一幅名為《巴山松風》大型美術作品引來了書畫愛好者的特別青睞,它是由劉大為、吳長江、李洋、曠小津四位大師現場共同完成的。
  劉大為說:“廣安是世紀偉人鄧小平同志的家鄉,中國文聯文藝志願者服務團這次來廣安就是要學習革命老前輩的這種精神。我們之所以要創作這幅《巴山松風》,就是表達對鄧小平同志的敬意,他的革命精神就像松樹一樣,永遠挺拔,萬古長青。”(完)  (原標題: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 中國文聯大師現場創作捐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