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報道組成都11月20日訊 四川什麼時候開始啟動實施“單獨二胎”政策?已有的雙胞胎單獨家庭能否再要二胎?以後生孩子會不會“一床難求”?“單獨二胎”生還是不生,啥時候生?都成為網友最為關心的話題。省人口計生委相關負責人就相關問題進行瞭解讀和回應。
  四川新聞網網友“紅粉”:四川什麼時候開始啟動實施“單獨二胎”政策呢?
   省計生委: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之中
  據省計生委相關專家介紹,啟動實施“單獨二胎”政策,全國不設統一時間表,由各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具體時間。記者從四川省人口計生委瞭解到,我省“單獨二胎”政策要由省人大審議通過修改後的《四川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具體還需要一段時間,但省人口計生委會儘快著手啟動相關事頂。
  目前,四川省的生育政策完善工作正在依法有序、緊鑼密鼓地推進之中。但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不等於放鬆計劃生育工作。四川省作為人口大省,人口多、底子薄、欠發達的省情沒有根本改變,人口對經濟社會的發展壓力將長期存在,與資源環境的緊張關係將長期存在,計劃生育仍將是一項必須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必須常抓不懈,認真貫徹落實人口計生法律法規和政策,對自覺實行計劃生育的群眾,繼續給予獎勵扶助;對違法生育的,依法依紀予以處理,確保生育政策的嚴肅性。
  中國西部網網友“馬裡拉夢露”:我現在已經懷上第二胎7個月了,能享受“單獨二胎”政策嗎?
  省計生委:各省的計劃生育條例還未修改,現行條例仍具法律效力
  省人口計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符合單獨二胎政策的夫婦應當在省人大或其常務委員會修訂《四川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或作出相關規定後,再根據各自家庭、年齡及健康等情況依法申請再生育,不得違反相關規定。在此之前,凡屬於違法生育的,都將依法進行處理,並追究相關責任。
  “單獨”夫妻如果是在條例修改實施前,搶生“二胎”,仍可能面臨被徵繳社會撫養費的風險。目前國家政策雖然已經公佈,但各省的計劃生育條例還未修改,現行條例仍具法律效力。各省對條例進行修訂或增補細則,必須要經過省級人大或其常委會。 [1] [2]   (原標題:四川省計生委:開放“單獨二胎”政策 入學不會嚴重扎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