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清水社區發展協會圓夢計畫成果展 新化鎮資深鎮民代表,也是盧勝一牙醫診所負責人兼醫生的盧勝一,為結合里內青壯和銀髮族的力量,共同為維護里內環租房子保、古蹟的保護及推動有益身心的活動,特別申請成立新化鎮清水社區發展協會,也獲會員和幹部推選為理事長。 他在就任現職以來,特別規劃舉行對外學習和裝潢考察之旅,以及對內的活動,盧勝一為讓計畫能實現成真,也擬定一項社區圓夢計畫,聘請專業老師教導傳授手工環保肥皂DIY,再以鎮內農特產品破布子和鮮筍褐藻醣膠、橄欖,製造成屬於地方特色的特產食品加工品破布子罐、筍醬、橄欖果漿、梅香嫩薑及手工環保肥皂,並於昨天上午10時40分在新化農會四樓會議室舉行社區圓裝潢夢計畫成果展。 會由盧勝一主持,新化鎮長姚溪海、代表主席吳德強、新化農會總幹事徐茂喬及鎮內各界有上百人參加,盧勝一也以破布子為例,強調含有高纖買房子維,在本草綱目藥典記載,它具有治療子宮炎、久年傷及胃出血的功效,民間也流傳可開脾、健胃、消脹、整腸及解毒的功效,並研製出四種口味產品,不含人工九份民宿添加物,力求保有原味與特殊的口感,但須冷藏確保品質。 另,筍醬是由新化三寶之一麻竹筍製成,而橄欖果漿,是收購自新化鎮礁坑里內特產橄欖鮮果,再由租屋網專業食品專業老師指導社區媽媽製造而成,因為原料都取自當地,而且新鮮,所製成的產品相當具有特殊的口感。 新化清水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行的社區圓夢計居酒屋畫成果展,除公開展示具地方特色的特產食品加工品破布子罐、筍醬、橄欖果漿及手工環保肥皂,也動員義工媽媽烹煮竹筍粥,提供給與會者品嚐,而使會場飄散建築設計著濃厚又具有特色的芳香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節能燈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