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西女孩在捷克的第11天-再見了捷克! 婕西女孩在捷克的第11天-再見了捷克! 5/9下午去看完了人骨教堂後,因第二天一早就要趕飛機回台灣,所以我和二姊要把握時間在布拉格中好好逛,因此我們打算好好逛逛新城區、高堡區等地方(高堡區我們第一天到捷克 婚禮顧問時有去但因為下雨並無好好逛),我們在捷克要搭乘地鐵時,因為身上只有紙鈔沒有零錢可買地鐵的票,我向地鐵站的兩位捷克警察求助,這兩位都不會講英文,其中 酒店工作 一位較年輕的警察非常的帥,不是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位好心的警察非常熱心的用捷克文加上比手畫腳,最後靠心靈溝通的讓我了解,他請我出去地鐵站外面,左轉直走不久會有一個書報攤 烤肉食材,我可直接跟書報攤買24小時的捷運票,就這樣,我們順利的買到票了!(可惜沒和這好心的帥哥警察合影~) (下圖是我們在捷克常常搭乘的路上電車~很方便喔!) (下圖左是岩石上的聖約翰教堂, 下圖右是音樂大師 G2000德弗札克博物館~) (下圖是高堡區的景色~上次我們是撘電車來高堡, 這次我們是搭地鐵來高堡, 和第一次走的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高堡區中聖保羅教堂旁的國家墓園~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的墓園, 音樂大師德弗札克也是安葬於此~) (下圖 591:國家墓園~) (下圖:國家墓園~) (下圖是我們在高堡的地鐵站下車後, 走在天橋上,發現捷克的黃昏很美, 因此趕快拍下來~) (下圖: 捷克除了古蹟之外, 也是擁有美麗的現代化建築~) 為了要有始有終,晚餐還特地到我們第一天抵達布拉格時去吃的披薩店,因 澎湖民宿為這麼多天來一直對於他們的披薩念念不忘,這間餐廳接近高堡,店名叫做「STAROPRAMEN」,我們依舊點他們美味的羅馬披薩,很大一個,才109捷克幣,約155元台幣!料多,好吃又便宜~(哪像現在台灣的大批薩貴到5,6百塊,而且還不好吃,真是的。) (下圖: 餐廳STAROPRAMEN的外面排著?室內裝潢竷媔嬰滫瑣B陽傘和餐桌椅, 因為店員還記得我們第一天分食披薩時, 我掉的滿桌都是, 因此貼心的主動幫我們分成兩盤, 以免我又掉得滿桌都是, 不過不能怪我, 因為披薩的料實在是太多哩! ) (下圖左是捷克的郵筒, 我們每到一個城市就會開始找它的蹤跡, 因為我們要寄明信片給自己, 明信片上寫滿滿的旅遊 房屋買賣手記, 下圖右是捷克郵局外面的招牌, 看到這橘色的號角, 就知道是郵局了.) 說實在的, 想到隔天一早就要搭飛機離開這塊土地, 心中就覺得難過, 哇~ 捷克! 我才愛上妳就要和妳分開, 我不依, 我不依, 我永遠都會記住妳的美麗的!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I'll be back! (下圖是我們民宿附近Jiriho-Z-Podebrad地鐵 租辦公室站外的鐘樓, 夜晚時很美... 趁離去前再多望一眼鐘樓~) 婕西女孩小叮嚀: 布拉格的車票分為短程車票(有分能轉換和不能轉換兩種以上的交通工具,一小時內要用完); 一日票(24小時內任你搭地鐵, 巴士或電車3種,不限次數喔!) 三日券更便宜(可在書報攤買, 自助旅行的人,布拉格的行程盡量都排在一起, 買三日券, 地鐵巴士或電車,布拉格任你愛怎逛就怎逛 房屋貸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