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高速路行駛中自燃。圖/瀟湘晨報記者 覃劍 通訊員李靜
  紅網郴州12月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 通訊員李靜)12月9日,湖南高速交警耒宜大隊快速反應,聯合路政、消防、施救人員,及時處置一起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大貨車自燃起火事件。
  當日凌晨4點左右,永興中隊值班室接到一名河南籍司機報警稱,一輛運載家用電器貨物的重型半掛牽引貨車在京港澳高速往北方向1741KM處發生自燃起火。接到報警後,路面巡邏的民警立即趕往現場,並通知消防隊、路政施救部門前來支援。
  
  貨車高速路行駛中自燃。圖/瀟湘晨報記者 覃劍 通訊員李靜
  民警到達現場後,在現場設置錐筒,進行臨時交通管制,並提醒過往車輛註意避讓通行。20分鐘後,消防車輛和清障車輛先後趕到現場,在民警、消防、施救人員等齊力配合之下,大火在1小時後被撲滅,險情徹底排除。
  據駕駛人劉某稱,當時自己在正常行駛,突然聞到一股焦味,透過反光鏡才發現車身已經著火,一瞬間就燃起了起來,眼看就快要燒到車頭,自己馬上叫醒另外一名司機便下了車,隨後立即報警,由於車上是從廣東運往河南的20多噸的家電貨物,價值約上百萬元。“當時感覺好像是做夢一樣,不知道啥原因大火一下子就燒了過來,還好命保住了!”駕駛人說道。
  
  貨車高速路行駛中自燃。圖/瀟湘晨報記者 覃劍 通訊員李靜
  民警初步分析,該車上除了運載家電貨物,還裝有易燃的零擔百貨物品,可能是該車輛電線短路導致可燃物起火。 早點8點左右,大貨車被清障車拖走,現場恢復了正常交通秩序。目前,事故的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貨車高速路行駛中自燃 燒毀20噸家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