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陳圓圓 記者 王娟)今年5月南京紅山動物園種植了來自廣州東莞苗木基地四個品種(大葉桉、斑桉、巨桉、檸檬桉)的萬株桉樹為澳洲考拉的引進作食源準備,除檸檬桉無法適應南京的天氣,成活率較低之外,其它三個品種的桉樹均生長狀況良好,普遍長到兩米多高,長勢最好的大葉桉已經長到三米多高,現在它們將迎來在南京的首個冬天。喜愛溫暖濕潤的它們能夠適應南京冬天“濕冷”的氣候嗎?
  據專家介紹,桉樹在冬季短時期內的應急耐寒溫度為零下5℃,這兩天南京的最低溫度已達到零下2℃,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已經提前做好了桉樹的越冬保暖工作。園區內河馬館附近及棲霞區飼養繁育基地的萬株桉樹,已經全部搭好近5米高的拱形塑料大棚來防風保暖。同時為防止桉樹新長出的嫩枝被凍壞,工作人員還對桉樹進行了修剪。目前動物園準備的桉樹的質和量都已經可以滿足考拉的需求,如果能夠順利度過冬天,考拉的食源將得以保證。
  據瞭解,考拉引進的手續正在積極申辦之中,引進澳洲昆士蘭地區的考拉數量仍是計劃的6只,手續辦理順利的話,在明年的春天考拉就將來到紅山動物園與南京市民見面了。
  同時,南京考拉館按規劃將建在剛剛拆遷的沈陽村位置,目前動物園已經規劃設計出了兩套考拉館的建設方案,具體採用哪一套還將徵詢澳洲專家的意見最後定奪。  (原標題:明年開春 6只考拉有望來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