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脅愈演愈烈
  印度兩戰艦離港“避難”
  由於情報部門警告恐怖襲擊風險加劇,印度海軍4日罕見地將兩艘戰艦撤出加爾各答港。
  撤離加爾各答港的兩艘戰艦分別是“庫克裡”號克爾維特級巡洋艦和“蘇米特拉”號巡邏艦。兩艦本月3日剛剛完成一次常規任務進駐加爾各答港,隨後便被下令撤離。
  印度海軍發言人D.K.夏爾馬沒有提及恐怖威脅一事,只是稱兩艘戰艦撤離因收到新的“行動指令”。但當地警方消息稱,戰艦撤離因港口可能遭受恐怖襲擊。
  加爾各答所在的西孟加拉邦警察總部兩名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們收到聯邦情報部門的警告,稱港口可能遭襲。“警告針對港口地區,我們隨後採取安全措施。”一名未公開姓名的警官說。
  兩天前,印巴邊境巴基斯坦一側發生一起致死60人的自殺式爆炸襲擊,事後,藏身巴基斯坦的三個組織宣傳負責,其中一個組織系與“基地”有關聯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個分支。
  雖然爆炸發生在巴基斯坦境內,但距離印巴邊界不遠。印度一些安全和情報分析師認為,襲擊者目標可能指向印度。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印度兩戰艦離港“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