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0月15日電 (餘婷)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5日發佈消息稱,福建將於10月24日至10月31日舉辦“2014年中國·福建海外人才創業周”活動,邀請一批海外高層次人才赴閩,與當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開展項目對接與智力服務洽談。
  從六月份起,福建就面向海外徵集高層次留學人才與項目,截至目前,已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306名海外留學人員報名,並提交了336項高新技術項目。
  經過一段時間磋商,以及面向省內各地市、企事業單位、高新園區全面推介,目前已初步達成600餘項對接意向。而後,活動將邀請其中100名左右層次較高、項目較好、對接意向較明確、對接需求單位較多的海外人才來閩開展項目對接與智力服務洽談活動。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方面表示,舉辦持續一周的海外人才創業周活動,目的在於持續吸引海外人才來閩創業,為閩服務,進而促進人才與項目有效對接並落地福建,推動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據悉,此次活動吸引到來閩的高層次海外人才及其高新技術項目,大多聚焦於電子信息、生物醫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等行業領域。而這些,正是福建當前急需人才和技術的行業領域。
  創業周以打造海外人才來閩創業平臺為主線,以實現“人才回歸,項目落地”為目標,精心為“海歸”們準備海外留學人員創業項目競賽、海外人才與項目對接洽談會、海外留學人員創業座談會、留學人員項目路演活動暨創業項目投融資對接會等活動。
  據統計,自2011年至今,“福建海外留學人員創業項目競賽”活動已成功舉辦三屆。三年來,共產生60個獲獎項目,有47名海外人才對接落地福建創業,三個海外團隊(共14人)和三個個人入選福建省“百人計劃”,25位入選廈門“雙百計劃”,成果頗豐。(完)  (原標題:逾三百“海歸”報名福建海外人才創業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