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郭欣) 昨設計裝潢日下午,市文明辦、市教育局邀請中華吟誦學會秘書長、首都師範大學教授徐健順,在陝師大錦園小學舉行了“中國傳統讀書法——吟誦”公益講座,重拾吟誦傳統,品味古典詩詞。
  吟誦作為我國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有著兩千年以上的歷史,也是漢文化圈中的人們對漢語詩文的傳統誦讀方式。市文明辦組織此次活動,並邀請市區縣道德講堂支堂主持人、全市中小學少先隊輔導員和德育老師帛琉代表、社會民間傳承吟誦家等人參加,旨在傳承和發展吟誦傳統,讓更多人瞭解吟誦這一傳統讀書方式,
  徐健順現場誦讀了《靜夜思》等詩詞,大家覺辦公室出租得就像唱歌一樣,優美的旋律引得大家直鼓掌。中華吟誦學會中級講師魏俊梅表示,目前西安已有長樂坡小學等四所學校開展吟誦活動,今後將在市文明辦的支持下,讓吟誦走進更多的學校,讓傳統國學走進課堂。  (原標題:讓傳統文化走進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