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婁底12月2日訊(通訊員 卿波 諶煜飛)今年來,湖南省冷水江市地稅局厲行勤儉節約,從四個方面改進文風會風,節約開支近四成。
  削減會議數量。對於可開可不開的會議,一律不開;對於可以合併議題的會議,一律合併;能夠通過通知、公文傳達的事項,一律不再召開專門會議;充分利用好每周的政治理論學習時間,減少專門學習會議,一年來,市局會議數量較上年壓縮了50%以上。
  精簡會議流程。會議通知更加具體,做到參會人員“心裡有數”;會議議程更加合理,做到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討論主旨更加鮮明,限定發言時長,提倡講短話、講實話,會議效率大大提高。
  降低會議標準。不擺鮮花、不設果盤,在做到會場佈置務實朴素的同時,減少會議紙質資料的下發,從細處厲行節約;所有會議一律不安排統一就餐,對於需要安排就餐的外來與會人員,統一在機關食堂招待,從多方面減少會議費和招待會。
  嚴格會議紀律。嚴格控制參會人員數量,嚴格檢查會議紀律,加快會議節奏,要求參會人員做到全神貫註、心無旁騖地“聽”,緊扣主題、言之有物地“說”,進一步維護會議秩序。
  截至11月底,全局全年會議費用同比減少38%。  (原標題:【婁底】改文風會風 冷水江市地稅節約開支近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