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一位行為藝術家11月10日在莫斯科紅場脫光衣服,將自己的陰囊釘在紅場的地面。
  29歲的聖彼得堡的人彼得·帕夫倫斯基(Pyotr Pavlensky)11月10日下午用一根釘子把自己的睾丸釘在紅場地面上,在那裡赤身裸體地坐了一個半小時。
  他本來面臨15天監禁,但法官認為該案沒有正確提交上訴材料,波夫蘭斯基已於11月11日獲釋,暫時還不清楚他是否會再次被捕。
  波夫蘭斯基說,他的行為是對俄羅斯社會冷漠無情的隱喻。波夫蘭斯基故意選在“俄羅斯警察日”(11月10日)這一天採取行動,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把這個國家變成一座大監獄,公開掠奪民眾的財富,撥款增加警察部門和其他安全機關,並讓他們發財,社會卻接受專制,忘記自己人數上的優勢,無所作為,讓警察國家進一步逼近。”
  屢有驚人之舉
  帕夫倫斯基曾不止一次做出驚人之舉,去年7月,他縫上自己的雙唇在聖彼得堡喀山大教堂外示威,以示對被捕的“暴動小貓(Pussy Riot)”女子樂隊抗議者的支持。今年五月,他又在聖彼得堡議會大樓外裸體鑽進帶刺的“鐵絲蛹”里。
  評論
  
  在俄羅斯藝術界,有人誇贊了他在紅場的行為,一人稱這是“有力表達徹底絕望的姿態”,另一個人則將之稱為“弱者的宣言”。
  其他人追問,為什麼在紅場巡邏的安全部隊竟讓波夫蘭斯基表演了這麼長時間。一位博主在推特上諷刺說:“藝術家帕夫倫斯基把他的微博釘在睾丸上了。”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原標題:俄羅斯男藝術家陰囊釘紅場抗議政府 頗受爭議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zlhom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